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共享骑行,看“色”停车!禹会区规划全新非机动车停车点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12 10:05 点击: 【字体:  



“新划的黄色标志停车位颜色醒目,停车确实方便多了。”在朝阳路与纬四路交口,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道路两侧,市民刘先生熟练地将助力车停到了指定位置。不同于以往的白色线框,归还的共享单车都停放到了带有“入栏停车结算区”黄色标志停车区域内。

“设置专属停车区域,并以加以标志颜色进行区分,就是想解决共享单车停放混乱的问题,也希望此举能方便市民有效停放和企业及时调度。”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设置黄色标志停车位是禹会区在共享单车管理上的首次创新尝试,目前已在朝阳路纬四路交口观澜御湖区域试点,如果效果好,将会进一步推广使用。

“共享单车扎堆乱停放,使工作人员在日常调度、摆放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有了黄色标志停车位后,日常管护变得简单,车辆调度也更清晰。”各单车企业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定位功能,让停车点的定位更准确。

停车秩序进一步理顺,城市环境日益整洁。立竿见影的效果,使黄色标志停车区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支持。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呼吁大家“希望大家使用共享单车后都能按规定停放,只有大家都讲规矩,街区才会更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