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 信访“五度”齐发力 为民办事见实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13 08:21 点击: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市禹会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信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力落实“五个度”,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开门接访有深度。扎实开展信访群众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信访群众心声及各方建议,及时梳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召开会议集中进行分析研判,对照责任分工坚持跟踪问效,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志愿服务有温度。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能动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开展政策宣传、扶老助困、关怀慰问、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帮办实事100余件。

入户走访有广度。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解决信访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通过入户走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200余件。

矛盾调处有速度。针对禹会区信访群体矛盾纠纷类型的多样化、诉求的多元化问题,联合区司法局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信访群众给予法律援助,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研究制定矛盾纠纷解决方案,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积案化解有力度。通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事心双解、息诉罢访。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建立定期调度、汇总、通报制度,对化解率排名靠后、再次信访率排名靠前的部门、单位,加大调度、约谈、督导、通报力度。今年以来,已化解各类信访件50余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