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举措完成“雪亮校园”工程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26 08:05 点击: 【字体:  

一是全面排查。对禹会区各校现有的校园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老旧监控设备及时进行更换,对于监控数量不足的区属学校统一集中采购。通过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次性公开招标采购视频监控系统43套,监控摄像头1558个,采购金额达到240余万元。先后要求北师大蚌埠附校更换数字摄像头800余个。

二是全面完善。全区中小学校、民办北师大蚌埠附校,全部安装一键警系统43套,人脸识别系统43套。全区所有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按照“雪亮校园”标准,全面完成校园监控、一键报警、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工作,三套系统总共配备20套,均达与市公安系统进行联网。

三是全面达标。目前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及幼儿园、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全部完成“雪亮校园”工程。全区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100%,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100%,安防器械配备率100%,一键式紧急报警安装100%、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100%。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联合组织多次实地查验,报警及时率、出警效果均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

禹会区“雪亮校园”工程的完成,有效提高了校园安全和防校园暴力侵害反应速度,保障了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