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措并举为餐饮油烟戴上“紧箍咒”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19 08:22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标准,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下足“绣花功夫”,从细微处入手,全力做好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加大宣传,强化责任。走访餐饮经营户,耐心细致向餐饮油烟相关责任人宣讲有关政策法规,促进餐饮经营者自觉、规范、达标排放。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8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

规范完善、整治提升。依托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对辖区103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在线检测设备,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解决了油烟净化设施运行使用的监管难题,实现了全时段,精准化管控。

错时巡查、立查立改。在用餐高峰错时开展餐饮油烟巡查,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油烟净化设备安装规范的,向经营业主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指导经营户限期整改,并对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