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25 08:15 点击: 【字体: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农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全面落实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提升管理水平
      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及时发现农贸市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不足,重点围绕卫生保洁和经营秩序等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坚持常态长效
      要求市场负责人和经营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文明创建农贸市场的标准和要求,加强日常管理,打造并保持一支稳定的专业队伍,明确职责分工。增加保洁频次,每周开展至少一次卫生大扫除,清理市场卫生死角,查处占道经营、不规范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和文明经营环境,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日常管理,让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强化督促指导
      明确职责,安排人员每天巡查农贸市场,严格对照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标准,规范农贸市场经营户亮照经营、明码标价、公平计量、诚信经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市场开办方认真落实整改,保持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和文明有序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