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教研室开展教学视导及校际交流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29 08:48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间的互动协作,力求实现区内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创共享,从而促进区内各校的共同发展,11月25日,禹会区教体局领导,教研室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及来自区内多所学校的骨干教师团队齐聚北师附校初中部,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校际交流活动。

上午八点四十,各学校教师代表在图书馆五楼开展集中会议,会议由禹会区教研室主任郑惠芹主持,禹会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爱民、教研室副主任李让齐和北师大初中部校长支晶晶分别做了讲话。朱爱民对本次交流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各位老师把握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支晶晶对受邀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亲切提示老师们各学科的听课位置。

会议结束后,各学校教师团队在北师附校老师的引导下前去听课,北师附校精心准备,用亲切的教态和专业的课堂素养向兄弟学校展示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师现场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给授课老师客观评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先育体,再育人。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有各学科内的听评课,集体备课和学生大课间也被作为观摩的项目。在观摩特色大课间中,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充实有趣的项目向观摩老师们诠释身体素质锻炼的重要性。不仅如此,北师大蚌埠附校的老师们也加入到大课间里,在操场两侧练习气排球,真正做到体育活动全员参与。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有效地增进了禹会区各学校教师间的深入交流,为课堂教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和做法,使参加活动的教师们从中得到了真正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