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六个一”争做文明创建先行军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1 08:49 点击: 【字体:  
640.webp.jpg
640.webp.jpg
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将接受国家复核,做好辖区11个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至关重要。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调研、统筹谋划,及时提出创建工作“六个一”,下好“先手旗”,为打好农贸市场创城“阵地战”夯实基础。
01
组织一次集中培训
邀请区文明办专家对农贸市场开办方和全局工作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讲解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理清创建工作任务和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安排创建工作,及时改造达不到创建标准或有遗漏的硬件设施。
02
立下一份军令状
农贸市场管理者和我局所有参与创建的工作人员,均签订军令状,把责任细化到人,压紧压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03
发放一张明白卡
印制并下发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明白卡,明确创建事项清单,让所有工作人员和经营户及广大市民人手一份,入脑入心。
04
缴纳一笔保证金
用缴纳保证金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奖惩。增强全局工作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提升市场开办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同奖同罚,形成合力。
05
悬挂一面流动红黄旗
每周对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单位授予流动红旗以示鼓励,对敷衍塞责、工作滞后的单位悬挂流动黄旗以示警告,激励先进,倒逼后进,促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06
建立一套责任体系
一是落实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市场管理者严格落实创建要求,主动作为,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二是落实市场监管局包保责任。局机关和市场所工作人员层级包保,对农贸市场创建氛围、管理要求、台账资料等及时进行指导、督查、督办。强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完成好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