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红十字会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08 18:13 点击: 【字体:  

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禹会区红十字会携手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7日上午,在钓鱼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禹会区红十字、禹会区医疗卫生志愿者、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共36人参加了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义诊台8个,宣传展板10块,宣传条幅2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00余份,为附近300多居民提供了咨询和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围绕红十字会核心工作,结合禹会区实际情况,宣传《中国红十字会法》使广大群众了解红会、加入红会,重点面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群体。为社区群众开展健康教育、义诊、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减少疫情防控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的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红十字会,大力宣扬红十字精神和预防疾病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