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坚持“三个加强 ”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21 20:19 点击: 【字体: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大多数残疾人更是困难群体,需要社会给予特别的关爱、关心与帮助,张公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三个加强”工作法,开展助残活动,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充分运用爱耳日、全国助残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的契机,通过印发宣传册、制作宣传版面等途径,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康复需求、就业、社保、医保等普惠特惠政策。

加强信息采集。利用残疾人动态更新系统,全面掌握全街道共计900余名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服务等方面,确保信息不漏一人。

加强关爱帮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八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灵活多样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了为残疾人发放轮椅,为残疾人义务测听力,量血压送米油等爱心帮扶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