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朝阳街道搭建三条“平台线” 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29 08:07 点击: 【字体:  

一是搭建居民和社区之间“便捷线”。各社区社保工作人员要积极学习、了解相关政策要求,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做好窗口业务工作,优化管理方式,狠抓服务质量,做到“一站式”服务。

二是为企业和居民搭建就业培训“服务线”。组建就业服务群,为辖区企业提供免费招工、免费开展培训、免费用工政策咨询,鼓励企业多吸纳本地用工,提升就业率,争取失业人员就业率达100%,同时协助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缓解资金压力,做好跟踪服务。

三是为退休人员和社区搭建“幸福线”。按相关要求为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依托退休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建立人员管理台账,组织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服务,开展退休工人休闲娱乐活动,提升退休工人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