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五共”工作法构建城市基层区域化工作新格局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14 09:14 点击: 【字体:  

基层共建“保持通话”。街道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与推进街道“工作联动”机制,实现由抓“片区点”到“街道面”转变。资源共享“最优套餐”。全面整合辖区资源,各社区从政策、人才、技术、物资、资金、信息、教育、阵地等方面大力支持街道工作,实现1+1大于2的“最优套餐”。活动共办“树立品牌”。结合各类节日节点,街道与下属社区共同开展科普宣传、红色教育、体育健身、健康义诊、治安联防、卫生清扫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了由“组织覆盖”向“提升功能”转变。便民共创“大服务区”。推出“居民有需要、街道吹个号、部门来报到”的唤醒式服务,按照责任权限由社区转交社区“第一书记”相关成员限时办理、协商解决。党群共治“家庭计划”。探索建立“家庭计划”管理模式,将街道在册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家庭带头纳入街道管理,定期开展自治活动,画好党群共治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