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以“包片包村”助推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15 16:05 点击: 【字体:  

长青乡通过“包片包村”为纽带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企业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热情,形成“全民参与、共创美好家园”的创建氛围。
    文明创建+包片包村管理。长青乡以包片包村工作制为基础,将文明创建与包片包村工作制结合,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包片领导的作用,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压实,实现片区化管理,片区内部互联互通、无缝对接。
    文明创建+片区化巡查。长青乡实行责任到点、举措到位、常态化管理到人的文明创建片区化包保责任。包村干部安排专人对辖区内公益广告破损、“牛皮癣”小广告、乱贴乱画,各村乱堆乱放及卫生死角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巡查,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文明创建+片区化宣传。为了充实网格力量,各包村干部利用微信群动员更多的村民、志愿者一同加入,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共同营造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