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楼宇党员“织网”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16 09:25 点击: 【字体: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居民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为破解老旧小区无人管理难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街道通过探索党建治理新模式,推行楼宇党员网格化管理,使党的工作在城市居民楼栋、街巷中全覆盖。
    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齐网格长。吸纳辖区熟悉楼栋情况、群众基础好、认可度高的优秀党员按照就近原则,安排下沉社区担当楼宇网格长,并签订践行承诺书,构建起“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宇网格长”的四级党建网络模式,确保所有小区楼宇党员管理全覆盖。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掌上微课堂等学习形式,对党员网格长组织培训,提高党员个人思想认知和工作能力。
    搭建平台收民意,优化管理水平。党员网格长以小区为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留言、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每一栋楼每一户,收集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及时登记造册并第一时间为居民群众解决,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志愿服务常态化,共建党群连心桥。党员网格长具有多重身份,既是网格长又是党员还是志愿者,在履职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宣传法制知识、调解邻里纠纷、环境卫生整治、夜间治安巡逻等,用实际行动,把党员服务做到群众身边,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