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三举措”保障辖区安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31 09:04 点击: 【字体:  

一是全面加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排查隐患。通过张贴彩页、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等方式,宣传用火安全、发生火灾后如何快速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常识;巡查辖区企业商铺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是否熟练掌握正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等;以此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火灾、整改隐患能力,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加大排查辖区老旧危房,消除隐患。大庆街道地毯式排查辖区内房内结构老化、积水严重、存在风险的老旧房屋,摸清底数,登记入册,划定区域,包保到户,定责到人,定期入户,掌握情况,与之保持通讯联系,临至下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必要时帮助辖区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做到险情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全面扎实开展汛期防疫工作,保障医疗。大庆街道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防疫防汛两手抓,盘活辖区医疗资源,成立医疗保障队和防疫消杀队伍,随时待命,把好防汛点“监测关”与“消杀关”;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做好卫生防疫知识提示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环境卫生、个人防护、谨防传染病发生,做到防汛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