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全面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治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07 10:35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召开了迎查工作推进会议。就当前创卫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一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老旧居民区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特别是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乱推杂物、乱扔垃圾现象,有效整治脏乱差。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
    二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及微博等有针对性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要在所有小区出入口或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定期更换宣传内容,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要点,教育引导群总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发现传染病相关情况及时就诊。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居民小区、重点产所进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小区内规范设置防鼠防蝇设施,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避免病媒生物孳生,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广泛组织群总翻盆倒灌,清理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及容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媒介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