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四联”工作法推进辖区依法治理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13 08:17 点击: 【字体:  

马城镇针对辖区事务多、人员构成杂、服务管理难等问题,推行“四联”工作法,推进辖区依法治理。学教联动尚法治。按照“乡镇领导带头讲,法律顾问专题讲,基层干部入户讲,宣传媒体广泛讲”的模式,上下联动开展法律学教活动,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环境联治提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组织村民参与辖区环境整治,建立志愿者队伍,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强力推进环境净化联合整治,努力提升文明生态乡镇形象。诉访联调促稳定。建立调委会,每个村一名调解联络员,加强对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促进辖区和谐稳定。治安联防保平安。坚持两级巡查制,镇、村各自带队,每周组织500余人次参加治安巡逻,平均每天参加70余人,有效地提高了马城镇的治安巡防水平和社会治安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