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张公山街道“三个加强”积极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4 08:22 点击: 【字体:  

目前,境外疫情长期存在;国内多地陆续出现较大规模聚集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张公山街道积极开展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加强境内外疫情输入防范。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外来人群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摸排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区人员加强排查管控工作,严格做好信息登记,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健康随访、隔离观察,坚决杜绝相关病例输入导致的新冠肺炎疫情。

加强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以预防为主,减少聚集性活动多管齐下,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学校、休闲娱乐、宾馆、银行等场所的安康码使用情况的督查,强化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并大力宣传秋冬季防疫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等日常重点防范措施。

加强辖区内疫情防范监测。街道配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环境监测,特别是对冷冻、冷藏的肉类和海鲜交易摊位,或存在潮湿、密闭空间的市场。依据监测结果,扩大筛查范围;养老机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等公共服务人员定期开展监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