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4+1”服务体系打造社区居民文化中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9 08:11 点击: 【字体:  

张公山街道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切入点,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努力搭建居民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学习教育的平台,不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有效地推动了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

宣传文化“惠民生”。整合辖区内文化资源,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引导居民组建广场舞、暴走队等文化活动团体。开展“书法节”、“社区文艺汇演”、“社区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30余次。

党员行动“塑先锋”。 结合各社区党建品牌特色和党员群体结构特点,成立了功能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建+X”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各社区共开展环境整治500余次、爱心帮扶120余户、矛盾调解60余起、治安巡逻700余次、义诊服务3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党员参与率均达到80%以上。       

科学普及“促成长”。依托各社区活动场所,以科普知识讲座为主要方式,通过健全社区科普组织网络、加强社区科普阵地建设、开展社区科普集中活动等,提高公众的知晓率。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群众化、经常化,不断将社区科普工作引向深入。

体育健身“强体魄”。依托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支持辖区群众兴办乒乓球、羽毛球、跑步、自行车、广场舞等体育队伍,组织开展活动20余次。通过推进创建、普设体育健身器材、组织开展体育文化活动比赛等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积极性,达到强体魄的目标。

便民服务“暖民心”。依托“一站式”服务大厅,推行24小时全天候提供各项服务,实现时时有人办公,小区天天有人管护,保证服务居民不断档。以电话、微信群和公众号为载体,构建覆盖社区的服务平台,目前共服务辖区居民1000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8000余件,真正达到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