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迎宾社区党支部:居民协商听民意,为民服务重效率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9 08:26 点击: 【字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迎宾社区党支部依托居民协商理事会和红色邻里微课堂深入联系基层群众,听取民声民意,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将用心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清理毁绿种菜,打造绿色人居环境。通过居民协商理事会议的畅言畅谈,反映出大家对小区内毁绿种菜现象意见较大。因小区内大多数为棚户区域拆迁还原户,部分居民还保留着棚户区居住习惯,在单元楼下、小区花园内等处经常能见到种植南瓜、青椒等蔬菜的现象,绿地的破坏引起了居民很大反响。社区党支部在得知此事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开展排查,并将排查到的公共绿地种植的蔬菜及时清除,保证了绿地的正常生长,还给辖区居民一片绿色的居住环境。



组织拓展车位,规范居民日常管理。电瓶车作为现代居民日常出行的常用工具,基本覆盖了家家户户。日渐增多的电瓶车辆和供应不足的非机动车位给居民车辆停放带来了苦恼。经过社区党支部出面协调,联系辖区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等多方人员,在小区内实地考察多次,规划出了几处适合拓展为非机动车位的地方。车位归属地确定后,迎宾社区党支部牵头物业公司和辖区志愿者们开始了实地改造,仅用了3天时间就在小区内拓展出多处非机动车位,大大解决了居民日常没地方停车的问题,规范了小区内的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

社区的整体建设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参与,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钓鱼台街道迎宾社区注重收集民情民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盯着问题抓落实,为民服务重效率,通过各项为民服务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努力让迎宾社区成为充满活力,充满真情的社会主义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