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三个一”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30 08:59 点击: 【字体:  

    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庆街道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朗诵活动。活动前,大家齐聚一堂,工作人员先向各位居民介绍了中秋节、国庆节的由来和文化,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以诵读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中秋、国庆经典诗词,使在场居民进一步增加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同时增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区的美好情感。

    二、开展一次问答比赛。为了进一步让居民了解“双节”、了解“双节”的文化,锦上社区选择了和“双节”息息相关的知识问答题目,在活动现场,大伙纷纷抢答,频频举手示意,答对的居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使得中秋节、国庆节的文化得到了弘扬与继承。

    三、开展一次慰问行动。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由工作人员带着月饼上门慰问辖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老党员、残疾人员、失独家庭及其他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嘱咐他们健康饮食,保持乐观的心态。体贴入微的问候让他们在中国传统节日里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