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三心”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12 08:37 点击: 【字体:  

一、带着信心去调解。许多案件在调解时呈现出事情经过曲折化和矛盾多元化的特点,这给调解工作出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但是无论事情多难,我们始终保持着一颗必须完成调解任务的信心去工作。

二、带着诚心去调解。在接到案件后,要先把案情掌握得一清二楚,了解双方当事人的目的。在调解中,研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当事人的疑虑,主动去沟通协调。使当事人感受到工作人员为他们解决问题的诚心,从心理上使他们对调解方案表示理解认同,并最终接受。

三、带着关心去调解。在办案中要时刻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善于观察当事人的心理变化。像对待亲人一样主动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说,“急当事人之所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引导其回归到理性思考的道路上来,合理解决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