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三优化三提升”有序推进医保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13 08:39 点击: 【字体: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涉及群体庞大,覆盖面广泛,社会影响深远,为全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顺利参保,马城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一是优化程序,提升干部重视度。及时召开部署会议,强调征缴工作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任务按期完成。同时,还严格坚持“周报告”制度,实时关注21个村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医保征收进度。

    二是优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为确保辖区居民及时知晓相关信息,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耐心向群众讲解医保参保政策的方式、流程、报销比例,详细说明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及缴费时间,多渠道对医保政策、保费收缴时间及金额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入户宣传率、政策知晓率达100%。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医保征收度。在宣传医保政策的同时提供代缴服务,把群众“找上门”办事,变为干部“送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镇参保人数24000多人,缴费进度达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