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朝阳街道多举措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0 08:42 点击: 【字体:  

加强宣传动员。自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该社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项普查宣传活动。除在辖区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公示栏公示之外,还积极利用微信群推送、制作小视频等新型传播方式,广泛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精选普查人员。社区根据工作需要,以建筑物划分普查小区,每个普查小区配备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的普查员,共配备了27名普查员。每五个普查小区再配备一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能熟练运用电子设备、善于沟通的作为普查指导员。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认真做好各项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准确。加强组织领导。社区组织成员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共同做好普查工作。社区组建相应普查机构,按照全街道统一部署,认真组织本地区的普查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