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张公山街道认真做好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2 16:52 点击: 【字体:  

为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积极开展计划生育独生子一次性奖励,确保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工作落到实处,张公山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工作。

摸透政策,做好宣传工作。街道和各社区通过线下公告栏、宣传栏、电子屏,线上门户网站、QQ、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奖励金发放政策。

社区严格把关,做好材料收集整合。社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系统筛选出符合条件人员,做好各类材料的收集、初审工作,及时删除不符合条件人员,符合条件的居民填写申请表后上报至街道卫健办进行审核。

街道守好审核关。街道对社区报送的各类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后,进一步向上级部门报送。截止当前,我街道一共申报了367人,核算发放金额共计74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