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党建+服务,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25 08:52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主动调整工作方法,突出城市基层党建新特点,突出党建服务居民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有效推进美好纬四建设。

   社区工作者+党员楼栋长,助力人普工作纬四街道以楼栋党小组为单位,社区班子带头、组织党员楼栋长、共同参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从扎实打好小区楼栋进出口设点集中填报信息的“攻坚战”;早出晚归居民信息的“守候战”;地毯式清点亮灯居民信息的“扫尾站”入手,在党员楼栋长的带动下,我们的普查员以最高效率完成了入户摸底任务。截止11月15日纬四街道175个普查小区完成普查任务,完成32336户家庭登记工作,顺利完成了人口普查短表录入工作。

    推进平安家庭评选,共建设和谐社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宣传平安家庭,全员创建平安家庭,以人口普为契机,对当前“平安家庭”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摸排辖区有吸毒人员的家庭、有赌博人员的家庭、存在家庭暴力的家庭、有家庭成员违法犯罪的家庭、有家庭成员参与邪教活动的家庭、存在重大家庭矛盾纠纷的家庭等“六类”家庭的帮扶转化。消除不稳定因素,共同推进社区大家庭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