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授牌仪式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27 08:52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人居环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1126日上午,长青乡“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授牌仪式在冷水村举行,集中对冷水村、宗洼村、上洪村、韩郢村、西朱村、三尖塘村等63户家庭进行表彰授牌。区妇联主席盛宏凤、乡党委书记赵斌、乡人大主席梅正阳、乡纪委书记李广圣、副乡长崔怀勇、副乡长尚琳琳、“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区妇联主席盛宏凤、乡党委书记赵斌、乡人大主席梅正阳、乡纪委书记李广圣、副乡长崔怀勇、副乡长尚琳琳为获得长青乡“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表彰授牌,现场发放洗衣粉等奖品。

     

 

三尖塘村的“美丽庭院”代表户浦文喜与大家分享时说道:“我们全家共5口人,多年如一日在院内栽花种树,因为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在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卉,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大家都要争做绿化美化环境的使者,扮靓自家庭院。”

受邀区妇联主席盛宏凤发言

区妇联主席盛宏凤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宣传再动员。发动乡、村妇联下村入户指导工作;二要创新新机制。提高村民互帮互助,先进带后进的整体意识。三要标准再提高。继续提高并保持庭院清洁水平。

长青乡党委书记赵斌作总结发言

最后乡党委书记赵斌强调,美丽庭院行动是一个人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体现,美丽庭院能够体现出家庭成员的心灵美、家庭温馨融合的和谐美、家庭引领示范的榜样美。此次受表彰的63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是从全乡1200多户的家庭中评选出的,他们是长久以来被群众、村干部称赞的,确实当之无愧。

庭院深深,美景无限。下一步,长青乡将继续以庭院“五美”为目标,紧盯工作思路,以“创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为原则,把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推向高潮,打造村落清洁、花草相宜、邻里和谐、绿色美好的多彩乡村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