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多举措做好劳动保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1 14:38 点击: 【字体:  

    一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更多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鼓励企业开发岗位吸纳“4050”等困难群体就业。

    二是攻坚克难,加大社保扩面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多层次的养老保障政策,完善工作制度,实现全街道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巩固在90%以上。

    三是创新举措,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政策宣传力度。多举措加大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深入贯彻各项就业优惠政策。依托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平台,为劳动者、用人单位协调好劳资、工伤等纠纷的调处,把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中,促进和谐的劳动用工关系。

    四是加强管理力度,做好退休人员服务工作。对企业退休人员具体开展“四项服务”即:社会保障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特殊群体服务,实现管理服务社会化。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和体检工作,组织退休人员外出活动,丰富退休人员的老年业余生活,开阔视野,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