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1 14:39 点击: 【字体:  

近日,长青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鼓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乡党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百姓名嘴宣讲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面对面宣讲阐释全会精神,面对面带动党员干部。

一、“中心组学习”筑牢理论基础

自11月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召开了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全体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及青年干部参加。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理论亮点,五中全会系列解读等进行学习讨论。


乡党委书记赵斌带头深学细研,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

二、“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公众号推送、各村广播播报、在公共区域设立展板、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推送相关信息20余条,电子屏、广播滚动播报5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50余处,在全乡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创新形式”广泛开展活动

一是开展知识竞赛,11月27日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全乡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通过学习和答题,更加深入准确把握了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和重点,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着广大干部们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二是进行理论宣讲, 12月21日乡党委副书记宋焱到禹会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宣讲,长青派出所全体警员参加宣讲会。通过本次宣讲会,全体干警们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三是组织“百姓名嘴”宣讲活动,12月30日上午,在长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禹会区“百姓名嘴”石荣芹为各村党员群众们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石荣芹以“请定下与2035的三生三誓”为题,围绕人民生活、环境生态、农业生产三个方面,紧扣全会内容,联系医保社保政策、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民收入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通俗易懂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内容丰富、与工作紧密联系,作为基层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