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马城镇“三个一”优化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2 08:35 点击: 【字体:  

    持续完善“一网”。一是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镇组织镇直部门及21个行政村对安徽政务服务网中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调整完善,编制和完善政务服务事项1630项。二是着力推进安徽政务服务网的推广应用,2020年我镇通过网上办理、窗口办理、手机办理、自助办理等方式累计受理业务84769件,办结84769件,办结率100%。

    不断优化“一门”。积极推进乡村为民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环境。目前,全镇乡村两级为民服务机构正常使用率达到100%。共设置民政、社保、医保、残联和综合窗口做到办理事项全覆盖,办事只进一扇门。

    积极推进“一次”。一是进驻镇为民服务大厅(包含21家村级分厅)的1630个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1630个,占进驻事项比例达100%。二是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全程网办”事项的调整工作,目前1630个事项基本实现全程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