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迎新春·送温暖丨系列活动迎新春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09 08:35 点击: 【字体:  

朝阳街道 



近日,朝阳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系列主题活动,街道社区干部、老党员、辖区居民、文化志愿者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墨香四溢满社区,迎春送福中国年。朝阳街道观澜社区、兴光社区邀请书法家周义、画家周凤鸣、辖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写春联、画年画,送上新春祝福。一副副春联、一张张年画带着墨香与情谊,让现场充满了浓浓年味。

        

喜气洋洋团圆年,三彩饺子迎新春。“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观澜社区邀请社区党员、群众共聚一堂,开展“包三色饺子、送社区温暖、贺吉祥春节”活动。饺皮分别由芹菜汁、火龙果汁、杂粮汁调和而成,寓意红红火火、五谷丰登。社区负责人将刚出锅的饺子送给社区百岁老人、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家庭。        

新春慰问送关怀,浓浓真情暖人心。朝阳街道以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为契机,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聊近况,并送上慰问品,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纬四街道 



新春将至,纬四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动,“燃情”寒冬腊月。        

开展迎新春送万福活动。“红红火火的日子,有大红福字、吉祥对联才叫过年呢!”银河中心社区居民袁永珍开心地说。近日,在银河中心社区党员活动室内,老党员周相生同志不惧严寒,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了一副副寓意喜庆、饱含美好祝福的对联和生动的大红福字,社区工作人员,将春联送到了辖区居民及在外务工就地过年的市民手中,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让“就地过年”充满暖心年味。       

迎新春疫情防控宣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护意识,让居民过一个安心的春节,纬四街道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全民做好自我防护。街道各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走访门店等方式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科普防疫工作,提醒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多通风,勤洗手,并向群众讲解防护小知识,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        

迎新春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上海栈社区联合禹会区检察院来到淮畔人家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和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宣传袋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关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黑恶势力犯罪、非法集资、毒品犯罪等犯罪活动的危害,告诉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就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纷纷给予耐心解答,取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迎新春共建慰问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纬四街道各社区和区直部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与十余家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互助的形式,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共建活动中,共同深入困难家庭,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了米、面等生活用品,通过走访慰问,让困难户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合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迎新春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春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消除露天焚烧冥纸冥币的污染环境行为和安全隐患,纬四街道多项措施并举,大力整治焚烧冥纸冥币行为。一是加强正面宣传,严禁焚烧冥纸。通过条幅、公告、广播、宣传单等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祭扫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认知度。二是加强协调联动,严管冥纸销售。街道各部门联合区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治理销售冥纸冥币行为,集中开展冥纸冥币等封建祭祀用品销售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强巡查值守,严控冥纸焚烧。每天晚上在辖区重要路口安排由街道领导带队,街道社区、行政执法局等组成的值班巡逻组,及时劝阻市民焚烧冥纸冥币行为,切实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        

迎春节、挂灯笼、卫生大清扫活动。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居民创造一个清洁、卫生、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纬四街道开展迎春节、挂灯笼、卫生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对办公环境、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消毒。同时,为了让办事的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纬四街道服务大厅、各社区服务中心挂上了火红的灯笼,营造了温馨、喜庆、文明、吉祥的春节氛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了“勤劳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