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四举措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02-10 15:49 点击: 【字体:  

      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纬四街道高度重视四级书记”大走访活动,紧紧围绕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工作,解决违背群众意愿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与群众经常的紧密的思想联系、工作联系和情感联系。

    快速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街道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发放了领导联系点一览表、街道班子成员“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提示单、调研走访记录表,贯彻落实相关精神。

    细化走访安排,全面掌活动至今,街道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共计26人次,累计走访群众710户、企业24个,慰问困难户120户,梳理问题40条,收集意见、建议70条,开展开门接访10余次,带案下访1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4个。与市直、区直机关单位开展10次结对共建,共同走访慰问了16户困难居民,收集了各类意见建议19条。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地突出问题不断加大走访、下访和接访力度,进一步梳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整合各方面社会资源,通过“转办、交办、联办、督办”制度,促进相关问题的持续解决和落实。

    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密切干群关系。通过“四级书记”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搭建群众与干部密切接触的平台,让群众有话有处说,有问题有地方反映,诉求有人听,干部也实实在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心里,印在脑中,努力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办好,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