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18 10:52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日前,区人社局会同张公山街道共同启动了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本着“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指导精神,积极制定活动计划,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按照“一人一策,分类帮扶”提供援助。

筹措岗位,提高援助实效 。宣传就业扶植政策,广泛筹措适合的就业岗位。举办大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把就业政策送进每一户援助对象家中,提供政策咨询,为各类援助对象答疑解惑。对就业难度较大的援助对象实行专人跟踪帮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共计73个企业提供了389个岗位。

落实政策提高岗位稳定性对在援助月活动中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指导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进一步提高就业岗位的稳定性。跟踪其就业稳定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对活动中帮扶未到位的援助对象,分析原因,纳入后续日常帮扶工作。

下一步街道部门联动,街道和8个社区还将通过网络平台、QQ群、微信群、电话等线上形式积极为各类求职登记者提供职业介绍、岗位推荐,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就业困难人员“有岗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