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引领社区治理共贺绿色健康文明年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0 08:18 点击: 【字体:  

   支部“繁星”点亮党员初心。围绕“初心为民”,开展“点亮志愿之星”活动,组织辖区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如“门前三包”综合整治、“清洁家园”志愿活动,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实施、领导班子全体带头、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加入,“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展现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将积极参与行动的党员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相结合,号召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目标,争当岗位先锋、服务先锋和志愿先锋,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见行动,立足岗位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叫响“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

    党员“活水”浇出创建硕果。“我觉得以前居民与社区居委会比较疏远,尤其是上班族,很少去居委会,甚至有的人都不知道居委会在哪儿。现在不一样了。”社区居民说道。疫情防控宣传、文明祭祀值守、禁放烟花炮竹倡导、环境卫生整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养犬等宣传资料发放,各个方面处处都能见到“红马甲”的身影,同时,还向居民们征求关于创建方面的意见,注重询问、收集小区里存在的需要解决的问题,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

    党建“清风”吹开文明之花。为了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促成“人争先进、事竞一流”的良好局面。以“一组一会”为契机,在辖区党员家中设立“党群之家”开展“微宣讲”,坚持“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围绕辖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道德宣讲,突出党员参与,创新宣讲形式,使道德宣讲起到了春风化雨的作用。让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一如既往地热爱这座城市,让文明之花绽放的更加炫目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