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过节不松懈,站好疫情防控岗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4 11:03 点击: 【字体:  



狠抓重点场所 规范个人防护 。节日期间,督查各村值班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巡查商场、超市、宾馆、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督促辖区内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量体温、日常消毒和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好每日清洁消毒。严格要求顾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于不戴口罩的顾客,一律拒绝入内。   

倡导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各村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节日期间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村两委干部对本村范围内的各类红白喜事宴请行为进行摸排、劝阻,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红白喜事”简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宣传引导 做好清洁消毒。乡物业办在做好节日期间日常保障工作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风险提示和定时进行公共区域清扫消杀,让居民快速知晓最新疫情动态,保证清洁到位。  

春节元宵期间,人员流动大,往返人员增多,长青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