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大庆社区“半日法”扎实推进工作

来源:禹会区大庆街道 作者:禹会区大庆街道 时间:2021-03-15 08:52 点击: 【字体:  

    “半日工作法”把“一组一会”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的发挥好“一组一会”作用,大庆社区根据之前的8个网格, 大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养犬劝导、对社区老旧街巷进行卫生清洁等,帮助社区开展工作。

    “半日工作法”有效拉近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社区物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延伸到每个楼栋和单元,建立“天天下网格,情况全掌握”的社区物业网格化服务体系,快速应对居民需求,及时有效处置问题,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社区通过“我们的节日”、“社区文化节”等活动载体,常态化举办各类文化、志愿活动10余场次,慰问困难居民20余人次,保障服务居民文化生活。

     “半日工作法”实现社区居民问题解决。社区通过居民议事协商,先后完成了老旧小区顶棚改造、安装充电桩等事项,不断改善社区环境。通过半日对网格的摸排走访,使得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让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力量凝聚在一起,及时将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