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三“实”开展全民参保工作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1-03-16 14:43 点击: 【字体:  


依据《蚌埠市2021年度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实施方案》(蚌社(20215)文件要求,我街道社保办及时组织实施,加快实现“应保尽保”目标。

重点突出,夯实工作基础。方案指出,将60岁以上超龄未参保老年居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这两大群体为参保重点,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张公山街道严格执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确保60岁以上超龄未参保居民能以补缴方式进行参保并享受待遇,同时,将继续推进为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代缴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等政策。

依托平台,核实人口数据。依托全民参保库、金保工程核心三版库等,我街道社保办及时与区级建立联系,并与街道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建立联系,加强数据交换,摸清底数,精准到人。截至目前,我街道正在对符合代缴条件重残群体6和低保对象57人进行政策宣传,促进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渲染氛围,提升工作实效。通过社区宣传栏、微信、电话通知、上门服务和政府公开网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张公山街道通过政策培训,要求所有社区社保工作经办人员熟悉业务知识,提高经办业务能力,建立工作台账,更好的为居民服务,便利人员参保,全力打造“一人参与,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