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成立应急消防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03-19 08:12 点击: 【字体:  



为增强辖区应急安全监管力量,提升街道应急安全监管专业水平,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辨识与管理,巩固应急安全防线,纬四街道在禹会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发挥第三方力量,采取志愿服务与专业排查相结合的形式,成立了应急消防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

3月17日,纬四街道举行了志愿服务队聘任启动仪式,市消防支队、区应急局和禹会消防大队领导出席了聘任活动。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强介绍了辖区基本情况,他表示,街道、社区应急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且艰巨的任务,采取志愿服务加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相结合方式,可以有力弥补街道、社区应急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力和技能的不足。受聘人员代表表示,今后将按照工作协议方案认真履职尽责,定期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大力宣扬应急及消防安全相关法规,一线指导督促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为守护辖区安全贡献力量。

会后,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