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1-03-23 15:20 点击: 【字体:  

    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按照2021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试行),建立健全严格的乡、村级监督考核机制,制定美丽乡村、一般村个不同区域的考核标准。

    加大调度力度。建立调度、月推进工作机制,每周下发督查问题督办清单,对照图片抓实整改。成立督查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

    强化保洁质量。紧紧围绕“户收集、村集中、乡运转”的工作安排,在全12村建立20余个垃圾收集点,配备垃圾桶1000余只、保洁人员67人、电动垃圾收集车4辆。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引导农民主动参与清洁家园、美丽庭院活动,把农村垃圾治理要求写入村规民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