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蚌埠市禹会区纬四街道:“三狠抓”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04-29 08:31 点击: 【字体:  

    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蚌埠市禹会区纬四街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狠抓理论素养提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一是街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高认识和做好工作的源头活水推动广大党员在真学真知、真做真改中学深学透、锤炼党性。二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经济发展成就。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开展党史宣讲8次、各类学习研讨10余次,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8起,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6个。

    狠抓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各领域基层党建制度,加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结合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落实中央适当扩大发展党员数量的部署和市区两级要求,高质量发展党员,持续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截至目前,新发展党员2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6名。

    狠抓社会综合治理,构建网格战斗堡垒。一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全方位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扩大非公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加强辖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采取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以党建促发展,为辖区两新组织的长远发展奠定组织基础。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切实做好社区党支部和党群服务站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对各类党员实施分类管理、从严管理、有感情地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基层党员队伍,并结合“一组一会”网格化管理,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居民区志愿服务点,组建2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形成有效的基层治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