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1-04-28 08:42 点击: 【字体:  


张公山街道党工委始终按照“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街道、社区中的核心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切实畅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优化网格治理。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对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新效能。在街道建立的36个网格党支部中,完善“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党员”五级组织体系,创新党员服务群众形式,持续推行“网格+服务”党建模式,将辖区在职党员、居民党员、退休党员等不同领域的党员吸纳进来,构建多层次、复合型的小区+网格党员队伍,坚持“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的工作原则,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

搭建阵地平台。坚持以“党建引领”,融合线上线下,因地制宜把党建阵地平台建设到居民身边,通过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组建“一组一会”居民议事平台,设立网格党建微信群、QQ群等方式,精准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坚持不出街道社区的目标,由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分级办理,减少问题处理环节和流程,全面推行核实、办理、答复,“一站式”服务模式,以更快捷、更方便的途径畅通民意、解决民忧。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在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等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搭建学习平台,拓宽学习路径,提高学习积极性,从而提升学习效率,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以“党建引领”,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在总结提炼自身党建工作特色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党建领航、突出民生、服务发展等方面,大力打造“一社区一亮点”服务特色。如:花园社区打造红色驿站,根据党员志愿者特长进行分类立岗,红色服务畅通居民群众诉求渠道,解决问题不出门海天社区设立党员“微课堂”,充分发挥智能手机作用,创新用活微信平台,开设“微课堂”,促进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双提升张公山社区建立文明监督党员志愿者队伍,对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绿毁绿、环境卫生不清洁等现象进行巡查监督,督促落实整改,优化小区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