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做好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来源:禹会区朝阳街道 作者:禹会区朝阳街道 时间:2021-04-27 08:43 点击: 【字体:  

  一是提供生活照料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家庭,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这次活动中,社区组织由10个志愿者构成的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与社区领导及相关人员一道,分别走访了三户老人家,送去了我们的关心与祝福。帮助老人收拾家务,和老人聊天等等。通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客厅变整洁了,厨房变干净了,老人很满意。

    二是提供心理抚慰服务。定期组织小志愿者,给“空巢老人”打一个问候电话、上门走访慰问一次、陪老人聊一次天。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巢空心不空”,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每个月,志愿者至少去老人的家中慰问1—2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会尽自己所能,给老人以切实的帮助。

   三是提供文体健身服务。每逢重阳节、春节等传统佳节,志愿者前往社区看望老年人。陪伴“空巢老人”观看一场文艺晚会、欣赏一场精彩文艺表演、参与一次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次活动不仅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