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聚焦经济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5-06 09:48 点击: 【字体: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永远镌刻于心。本人任马城镇镇长以来,坚持以“一产强基础、二产谋发展、三产做保障”的发展模式,统筹谋划,切实解决马城群众就业和增收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优化土地利用率,全面开展耕地提质改造工程,计划实施旱改水项目1.8万亩,正在进行的旱改水二期工程总投资达7000万元;鼓励农业合作经营,截至目前,我镇拥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3家,家庭农场48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甲级队、联合体6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0家,带动农户2万多户,成员增收25%以上。

    项目建设高速推进 谋划建设禹会区新型建材物流产业园,园区面积2585.2亩,包括码头作业区、仓储物流区、新型建材产业园三部分,目前已完成前期土地组卷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引入安徽元鼎、安徽建工、同建集团、子鑫建材等多家亿元以上企业;谋划建设粮食产业园,占地约72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包括中储粮、粮食三库两项目。两个园区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让马城群众腰包鼓起来。

    文化品牌提质提量 充分挖掘“三遗”文化品牌内涵,对冯嘴村花鼓灯传习所完成修缮;推进墟遗址公园建设,其中核心区和拓展区征迁涉及70户,房屋面积9798㎡,征迁工作基本完成,三期项目正在推进;谋划“黄郢古寨”特色民宿项目建设,打造文创文旅特色村落,擦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