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昊昊的“微心愿”——长青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5-27 09:12 点击: 【字体: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昊昊提前收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心愿”礼物。一个书包,几本书,几盒文具……礼物虽然不贵重,但昊昊开心极了。

这是长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学党史悟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微心愿”认领活动。

“我的心愿是希望得到一套学习文具和书。”早在2月25日,宗洼村举办“关爱困难儿童,共度元宵佳节”书写心愿卡片活动中,“常青藤”志愿者们收集到了昊昊在卡片上的“小心愿”。相较于其他孩子们的“考试第一”“长高长壮”之类的心愿,这个心愿朴实而简单,引起了“常青藤”志愿者的关注。

通过了解,昊昊家住宗洼村,上小学六年级,父亲去世,母亲无固定工作,独自抚养两个孩子上学,奶奶近70岁,主要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一家四口享受低保生活补助。昊昊的情况深深牵动了“常青藤”志愿者们的心。

“六一”将至,长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禹会区教体局,在“常青藤”志愿者和“小桔灯”志愿者的带领下,把“心愿礼物”送入了昊昊手中。并了解其在家的学习、生活及身体情况,为他辅导了功课,鼓励他要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