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高标准创建特色街区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1-07-16 08:26 点击: 【字体:  


张公山街道找准街道定位,依托张公山美食城和再就业一条街打造城市西片区美食集聚地,依托便民巷打造“印象张公山”室外展览馆。

张公山美食城和再就业一条街打造。张公山街道依托张公山美食城和再就业一条街地理位置优势及原有的经济业态,以“统筹规划、因势利导、突出特色”为原则,对美食城和再就业一条街进行统一规划、定位。项目改造重点在于升级基础建设、空调设备、消防设施、排风排烟设施、水电设备等。计划以徽派建筑、中国风为主要装修风格,引进各地市特色美食,发扬蚌埠本地特色小吃等,突出美食城亮点。打造以美食城为主,再就业一条就为辅,连带百大拓基购物广场三者连成一线,集餐饮和购物为一体商品的特购街区、休闲夜市。

张公山便民巷打造。我街道拟以“印象张公山”为主题,以张公山区域历史发展为脉络,挖掘历史记忆,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部分,以十年为一个跨度,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展示区域内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在巷内将修建徽派建筑文化亭、增设古色古香便民椅。“印象张公山”的打造突出群众的参与度,计划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辟“我印象中的张公山”和“眺望张公山”两个板块征集,“我印象中的张公山”征集大家关于张公山区域的记忆,“眺望张公山”板块征集大家对于张公山区域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发展期许。整个打造以历史为脉络,突出群众参与度,增强人文情怀。

百大拓基教育区打造。百大拓基禹会购物中心三层目前有14家教育机构入驻。由于之前儿童艺术培训教育机构没有系统的规划,商户们自主经营、还未形成有特色的儿童艺术培训教育聚集区。计划利用百大拓基商场的交通便利和品牌优势,吸引更多的儿童艺术培训教育机构入驻,形成集群模式。儿童强大的“虹吸效应”不可忽视,培训教育区可以吸引定期前来参加培训的家长和儿童,为商场带来人流量的同时,增加对餐饮、娱乐等业态的需求。通过儿童业态消费带动家庭消费,提升整体商场经济收益,使商家能充分延伸至家长的潜在消费,从而实现空间附加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