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三心并用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来源:禹会区朝阳街道 作者:禹会区朝阳街道 时间:2021-07-14 08:27 点击: 【字体:  

一是细心核查,周到服务。将评残鉴定的标准、依据、条件及所需资料汇编成册,印发明白纸和便民服务卡,全程答疑,力求做到服务周到细致,截至目前共为25余名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此外,街道残联联合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对特殊情况残疾人进行上门服务,定期走访,记录健康状况,统计需求变更。

二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街道残联与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共同组织摸排,整理往期数据,核查真实信息,统计上报残疾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7人,残疾学生7人,为32名低保残疾人发放米、面、油等救助品,为17名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贴,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惠民利民的民生政策。

三是暖心帮扶,多样服务。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目标,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为1残疾人申请发放辅助器具,使生活更加便利。近期组织6名残疾人看电影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街道残联积极拓展思路,开展多样化服务,交流感悟,提高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