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社区:打通基层治理的“三公里”畅通居民心里的“断头路”

来源: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作者: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时间:2021-09-08 08:26 点击: 【字体:  

    打造学习传播的“最实一公里” 社区党支部始终牢牢坚守学习这一高地,认真坚持集中学习制度,每月“固定党日”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做到学习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学习有考勤、人人有笔记。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社区所有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次,利用有声党建、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媒体组织开展学习500余人次。

    打通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由于小区外地购房者居多,人员结构复杂,社区通过定期走访入户、不定期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个人,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对党的认同感,形成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进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联合辖区企业单位、物业开展各类宣讲、知识讲座等活动30余场,受众群众800多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走入群众、走进人心。

    开展特色服务的“最优一公里” 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引进四维社工机构,吸纳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人群,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设五彩课堂,每周2次免费为辖区青少年培训书法、音乐、美术等课程,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开展扶贫帮困,结合社区实际成立爱心帮扶、心理咨询、课业辅导等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