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三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09-14 09:56 点击: 【字体:  

   为解决党员学习资源不够丰富、组织方式单一、学习形式缺乏吸引力等问题,纬四街道立足实际,通过挖掘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内容,营造党员教育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开展集中学,讲好“理论课堂”,让学习效果更“广”一度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等方式,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采取自主学和集中学的方式,每次由1~2名中心组成员领学、2~3名党员谈学习体会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并在党支部微信群推送分享学习内容督促流动党员、青年党员学习。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5余次,研讨6次,自学10次,交流发言40余人次。

    线上同步学,打造“网络课堂”让学习方式“鲜”一度一方面利用“纬四街道”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推出党史小知识、小课堂等,创新传播载体、扩大学习受众面。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百年”专栏,定期放送党史故事100讲。一方面利用视频播放、“扫码”学习方式展开多样的党史学习,努力做到“不落一人”。

    深入基层学,打造“流动课堂”让学习距离“近”一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设富有特色“视频宣讲”、“展板巡展”、“便民书巢”等系列活动。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发挥纬四街道的“先锋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常态化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民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结合起来,通过网格入户走访、民生难题排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民情走访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收集,近三个月来纬四街道共收集为民事项200余件,收到居民意见建议5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