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三个加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1-09-13 14:38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基层工作的积极作用,张公山街道立足“三个加强”,扎实推进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加强卫生整治,营造优美环境。围绕“一场一巷一小区”,重点提升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薄弱区域创建水平,明确奖惩,形成联动机制,推进物业管理有效运作,提升小区日常整治工作标准。按照思想重视到位,工作推动到位,督查跟进到位,实干实效到位的“四个到位”要求,加大对小区的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及物业公司的积极作用,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2021年,张公山街道集中整治张公山二村、三村等33个生活小区的环境卫生70余次,累计约200人参与整治行动。




加强志愿服务,提升和谐氛围。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用“党建+创建”的服务模式,打造8支多元化志愿服务队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定期组织志愿服务、市民教育、普法宣传、卫生健康、理论宣讲等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50余场,受益人群1万余人,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整合辖区共建单位资源和党员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党日活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等活动载体,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动员党员干部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品牌建设,保障便民服务。依托“红心365”平台,打造城市社区“党+创”管理金名片。积极探索“红心365”工作模式,成立便民服务站、文明创建站、社工爱心站、平安建设站、卫生健康站、文体活动站等六大服务阵地,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促进党建活动、为民服务等功能在“红心365”平台集成。以平台为媒介,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真正做到365天便民服务全方位,打造党建带创建文明实践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