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五字工作法”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作者: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时间:2021-09-22 10:12 点击: 【字体:  

    志愿服务“帮”。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出台志愿服务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招募志愿者,组织培训,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定期考评,推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实施积分兑换模式。

    百姓需求“引”。以辖区群众为中心,根据需求特点,择优配备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引导,有的放矢,使广大群众愿意接受、乐于接受。

    活动项目“聚”。持续开展评选身边好人项目、美化迎河绿色环保项目、四关爱志愿服务项目等7个广受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围绕活动项目的实践效果,开展评比验收,对好的实践团队予以表彰,发挥标杆作用,汇聚更多类型。

    政策资源“融”。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平台,激活各级各类资源存量,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基层党建、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常态化的文明实践共建。

    基层群众“享”。策划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将各类活动融入群众生活,让居民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体,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改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