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30 11:07 点击: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马城镇抓民生、办实事,全力增进百姓福祉。

    落实目标任务。镇人大、镇政府通过人大代表、微信、广播等渠道共征集项目68个。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领导小组多次组织镇人大办、镇经发办、镇财政所等部门对保留的项目进行评估,从普惠性、可行性、时效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反复论证,确定项目7个。

    强化工作调度。民生工程涉及全各镇村,为了在推进工作过程中,统一区镇村干部思想,保持民生工程常抓常新,确定工作调度会议制度,每月调度会议上分析工作形势,查找工作不足,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便于及时补缺补差,完善提升。

    投入保障有力。镇政府把民生支出放在优先保障的重要位置,将优先安排338万元财政资金保障项目实施。其中,冯嘴天河敬老院崩岸恢复项目总投资130万元;禹会村公厕项目总投资16万元;冯嘴花鼓灯传习所修缮及布展项目总投资160万元;马城、孝仪、白衣、庙前街道安装自来水消防栓项目总投资10万元;白衣村西王自然庄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6万元;全镇各自然村设置公益广告栏项目总投资10万元;孝仪村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6万元。 

    落实考核机制。根据民生工程实施的情况和特点,将民生工程纳入全镇对各部门和各村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制定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考核办法,建立民生工程实施状况定期通报、每月信息定期通报、工作进度每月调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积极性。